王文序副省长到兰溪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日期:2023-05-19 11:54:0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0日至11日,王文序副省长一行在兰溪调研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杰,省药监局局长王状武,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兰溪市领导戴翀等参加活动。

图片2.png

        王文序一行前往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浙江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凤登绿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大数据控制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王文序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强质量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做好全过程质量管理和可追溯体系建设,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夯实本质安全基础。要加强安全监管,时刻绷紧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加强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扩大产业布局、强化产品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图片3.png


        在兰溪市青松市场,王文序边走边看,实地检查硬件设施、经营秩序、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农贸市场“菜篮子”建设成效。青松市场通过改造提升,不仅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还增添了许多便民化、智慧化元素。王文序指出,农贸市场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是千家万户的“菜篮子”。要根植为民情怀,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要加强日常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持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自产自销行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经营环境。

图片4.png

        兰溪五丰冷食有限公司深耕冷链食品领域多年,是集研发、生产、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冷食企业。王文序听介绍、走车间、看产品,对企业通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拓展业务范围,探索预制菜标准化、品牌化生产,不断提升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同时更加重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确保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

        在兰溪期间,王文序还考察了兰溪市社会治理中心、兰溪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并开展下访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