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华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日期:2023-04-28 15:28:4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1日上午金华市2023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召开。

     金华市政府副市长阮刚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荣,党委委员、副局长杜群峰,市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相关银行、保险公司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赵国荣发布金华市2022年度知识产权发展报告。

杜群峰副局长主持会议。

表彰2022年新认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

表彰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惠企数前三名银行并授牌

阮刚辉为金华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中心授牌

金华两头乌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信签约(左)

首单知识产权全链条保险合同签订(右)

      阮刚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下一步要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2023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一是推动示范创建,提升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水平,为全面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夯实基础。二是强化法治保障,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积极拓宽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渠道。三是推进知识产权强企,提升运用转化能力,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四是完善配套支撑,加强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形成多元化知识产权投融资体系。五是深化责任落实,夯实知识产权工作保障,持续优化完善“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