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刚辉副市长调研火腿品牌保护与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2-09-13 08:56:0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6日上午,阮刚辉副市长带队调研金华火腿品牌与产业发展工作,市局何明明副局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阮副市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金华火腿非遗馆、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企业代表声音,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随后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贸局,金投集团与金华火腿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上,何明明副局长从金华火腿产业现状、商标变迁情况、地理标志品牌管理工作和火腿立法进展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局金华火腿保护工作情况。各部门从职能出发,分别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阮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重振金华火腿品牌,再焕发品牌力量是各部门一致的目标,要正视当前存在的火腿行业产业萎缩、口碑较过去下降;2018年火腿商标回归后,未形成整体、统一的品牌形象,缺乏统一推广;行业创新能力欠缺,未跟上时代的发展,没有鲜活的产品为产业支撑;品牌文化元素不鲜明,需要加强策划提升品牌美誉度等问题,提出下步要立足大金华,加强协同,用好各自职能为火腿赋能;要打基础谋长远,从长的时间维度来重振复兴,珍惜历史,传承历史、创造历史。

最后,阮副市长表示,本次的调研是一次开局破题,要求各部门对重振金华火腿行业的问题再深入思考,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