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专利申请行政约谈会

日期:2022-08-23 09:04:1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规范专利申请相关行为,从源头上促进专利申请质量提升,8月12日下午,市局知识产权发运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组织召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市中心医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全市37家专利代理机构进行行政约谈,何明明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并向参会单位传达学习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围绕本单位专利申报情况及存在非正常专利申请原因分析进行了代表发言。随后,浙江师范大学科研院所副院长刘勇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管理工作经验和成效。

最后,何明明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并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认识导向,将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专利规范申请机制;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到非正常专利申请数量大幅下降,补齐我市高价值发明专利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