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何明明带队调研指导东阳网络直播平台治理工作

日期:2022-05-20 09:47:5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7日,金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明明带队到东阳调研指导网络直播平台治理工作,东阳市局局长叶文明陪同。

何明明一行首先来到木雕城抖音直播基地,现场查看了两家直播经营户,调研直播带货模式,并对产品质量如何保障、产品定价如何规范、产品介绍是否真实、售后服务是否保障7天无理由退货等情况进行了解,并现场检查了抖音基地中BIC质检物流一体化中心。下午,何明明一行检查了横店影视城直播营销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直播营销工作汇报。

何明明指出,东阳抖音基地有专人管理,流程规范,整体质量较有保障,下一步还要加强排查摸底,掌握底数,并加强对直播间经营户的指导培训。何明明强调,在检测过程中要充分利用东阳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力量,确保基地产品质量,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及时发现涉嫌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办案集成效应,争取查处一批违法情节严重、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络直播营销大案要案,营造网络直播营销领域“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