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华连兴带队调研指导东阳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2-05-20 09:45:0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0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华连兴副局长、质量发展处吕斌处长一行调研指导东阳质量发展工作。东阳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文明、党委委员韦海燕、市家具研究院副院长汤惠平陪同调研。

上午,华连兴一行首先参观了东阳木雕红木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重点了解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服务模式,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华连兴肯定了东阳木雕红木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硬件设施建设和前期工作成效,特别是参与省级地方标准制订和建设驻企服务站延伸服务链等特色亮点,指出下一步要借助“木雕红木产业大脑”,形成东阳特色链接,按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思路,做到对接需求、务实推进、提升能力。吕斌处长围绕“四要四更”(要对标规范、要依托产业、要拔高要求、要聚焦特色;元素更加丰富、主题更加突出、职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贴切)提出了要求,并鼓励东阳创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示范点。

下午,华连兴一行参加了中国品牌日活动-金华地区磁性材料产业集群质量提升行动相关会议。会议通报了磁性玩具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和标准落实情况;有关专家解读宣贯了《磁性玩具-巴克球》、《磁性玩具-塑胶磁力棒》2个团体标准;各企业负责人交流了标准执行的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宣读了《质量提升行动活动倡议书》,并签字响应。

会上,华连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磁性材料行业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为全省百个质量提升特色产业之一,要推动集群化发展,构筑产业链优势,实施品牌战略,有效找准前进方向。企业一定要认真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自律、诚信经营。希望企业做质量强市的推动者、质量体系的实践者、质量责任的履行者、质量文化的传播者。

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浙江新纳陶瓷新材有限公司,与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就企业“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导入运用和争创政府质量奖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华连兴指出,新纳陶瓷是非常优秀的企业,作为半导体、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特种陶瓷材料的主要生产厂家,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希望企业增强信心,树立品牌意识,强化标准引领,做优质量管理体系,立足长远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影响力。吕斌就企业“品字标”品牌建设和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方面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