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启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4-29 08:49:0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6日上午,省局召开以“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金华设立分会场云同步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浙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布《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宣读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特殊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倡议,发布2021年度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2021年度浙江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开启专利免费开发许可推送仪式。
    省局会后,金华市局设主会场,继续连线各县市区分会场,启动金华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对金华知识产权工作提要求。陈志坚回顾了我市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对我市知识产权数据再创新高,知识产权运营效益持续提升,知识产权转化应用再上台阶,地理标志保护运用成效明显,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等五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陈志坚强调,2022年金华知识产权工作要着重点抓好四方面:一是要符合自己产业特色,推进制造业再上新台阶,力争知识产权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二是我市作为商贸大市,要符合商贸业形势发展要求,助力外贸企业做强做大国内外商标品牌;三是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主动作为,推进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判,完善主动查处,联合惩戒机制;四是健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格局,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信息互通工作制度,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协调联动机制,继续抓统筹、谋改革、强保护、促运用,铆足干劲,为金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明明,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亚组委、浙江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