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99033995K/2022-04270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事中事后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2022年度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成文日期:

    2022-04-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事中事后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2022年度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04-13 15:48:5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相关成员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916号)、《浙江省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2022年度省级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的通知》(浙市联办〔20223号)和《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浙政钉·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金政办发〔201974号)要求,金华市事中事后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制了《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现予以印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统筹推进。在市场监管领域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打好稳增长政策组合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主动履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职责,全力抓好牵头或参与的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的落地落细落实。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根据调整后的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联合抽查计划,创新抽查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联合抽查的深度和广度。同时,要做好与综合查一次”“监管一件事工作的衔接,已列入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的事项,原则上不再开展综合查一次避免增加企业和基层负担。

    二、有序组织,规范实施。各事项的牵头部门要依托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及时对照清单和计划要求,在平台上设置联合抽查计划或任务,并根据计划安排,会同参与部门细化抽查任务和步骤,完成信用规则设置、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抽取、任务分发等操作。抽查任务由县级部门具体执行的,市级部门要做好任务通知和业务指导工作,确保应用信用规则率达到70%,到期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在现场检查环节,执法检查人员要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对同一市场主体的不同抽查事项合并实施检查,并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录入检查结果,依法依规做好结果公示,确保掌上执法应用率达99%以上,检查公示率达到 100%,按时完成率达到100%

    三、强化督促,提升效能。部门联合双随机开展情况同时列入国务院大督查、法治政府、平安建设、营商环境评价、互联网+监管等多项重要考核,责任大,任务重,各部门要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业务、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操作等培训,跟踪阶段性指标完成情况,宣传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和经验做法,推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今年1130日前全面完成各项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任务。同时,积极争取提高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任务占比达15%。鼓励使用联合监管模块,拓展联合监管方式方法。我办将结合相关考核指标,定期晾晒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任务执行情况,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适时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情况督查。

    联系人: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叶星,电话:82110621

     

    附件:1.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以电子稿下发)

                        2.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以电子稿下发)

    3.市级有关单位名单

     

     

     

                                                                      金华市事中事后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28

     附件3:市级有关单位名单[1].doc附件2: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1].doc附件1:金华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