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召开 省局副局长章一文出席并赴场馆调研

日期:2022-12-02 08:40:4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6日上午,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一文出席第五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并现场调研第28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展馆情况,金华市局副局长华连兴参加大会。

本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以“砥砺奋进四十载,标准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会上,章一文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段时间首要任务,推进标准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浙江在推动“两个先行”中只有坚持标准引领、标准支撑,才能赢得先机、走在前列。希望中小企业要敬畏标准、遵从标准、拥抱标准,推动更多人从事标准,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水平,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要求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中小企业标准化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大会发布了《2021年浙江省质量发展报告》和《浙江省标准化白皮书(2021年)》,同时举办了“全域标准化发展与实践”主题论坛。大会还邀请专家就双碳目标下标准化工作、标准促进金砖国家互联互通、疫情背景下标准化赋能中小企业出海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在第28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现场,章一文走进标准创新、“品字标浙江制造”、安全标准化、绿色产品“双碳”、时尚美妆等展区,与参展企业一一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和参展产品情况。

期间,在义乌欧迪、东方仙子、蝶妃三家化妆品企业展馆现场,章一文仔细询问企业自主品牌和非自主品牌销售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强品牌建设。在“品字标浙江制造”展馆义乌市奥凯体育用品企业展区,详细了解“品字标浙江制造”对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作用和影响,充分肯定企业作为省运会足球和卡塔尔世界杯纪念用球的生产单位,在质量建设和管理上所做的努力。在标准创新展馆,对中核核电等单位的标准制定、国际标准比对进行询问,并听取当前“浙江制造”标准实施情况。在安全标准化、绿色产品“双碳”展馆,对机械和节能领域的标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在“品字标&浙江特色伴手礼”展馆,章一文指出要加强“品字标”亮标工作,推动“浙江特色伴手礼”与“品字标”的结合,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