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听取市市场监管局“三拼三比”工作汇报时强调: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日期:2021-09-16 09:00:0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听取市市场监管局“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和市场服务效能,努力打造便利化程度更高、制度性交易成本更低的一流营商环境,有力护航地方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安全、更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汇报会。

邢志宏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在构建运转畅顺、竞争充分、开放有序的高标准市场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在市场主体培育、数字化改革、服务自贸区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市市场监管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核心,加强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最强活力”市场;锚定争创“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目标,深入实施“质量、标准、品牌”战略,加快构建完善质量提升工作机制,着力打造“过硬质量”市场;建好市场规则的“红绿灯”,当好打击违法行为的“执法者”,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着力打造“公平竞争”市场;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扎实扎紧风险防范化解管控网,着力打造“安全稳定”市场。

邢志宏强调,要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持续发力。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对照国际一流标准,加强和国际通行规则的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大脑”建设,认真完成省里规定动作,打造标志性多跨场景应用,坚决守住数据安全“防火墙”,努力用数字化改革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要在推进“质量、标准、品牌强市”建设上持续发力。大力开展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和“品字标”品牌建设,提高各行各业的质量水平,在更多领域打造标准“领跑者”,不断提升金华品牌的市场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在加强知识产权应用保护上持续发力。加快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支持自主创新。要在规范支持新业态发展上持续发力。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公平审查制度,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行业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要在保障市场安全运行上持续发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冷链物防工作;加强食药安全监管,大力推广应用“浙食链”,深入实施药品质量安全“黑匣子”工程;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动“人防、物防、技防”全面升级。

在听取汇报前,邢志宏一行还观看了数字政府应用场景案例市场监管大脑演示。

党委书记、局长赵国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