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从玖副省长赴永康调研企业发展

日期:2021-08-27 09:04:1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25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赴永康调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市长张群环陪同调研。




朱从玖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正阳科技、安胜科技等企业。作为首批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国内国际双认证的产品制造商,正阳科技积极主导或参与国家、行业和“浙江制造”标准制定,以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引领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该企业今年产量已追平去年全年产量,其中出口额在去年增长12.64%的基础上,增幅近七成。同时,安胜科技也积极参与“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是保温杯国家标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年1—5月企业出口额增幅较去年同期翻番。

调研中,朱从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科技研发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品牌价值,加强国际合作,开辟多元化市场,推动形成面向全球的产业链和贸易、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朱从玖指出,通过先进标准制定改进产品质量,通过直播等创新销售渠道,通过政策扶持激励企业创新,为“永康制造”“浙江制造”迭代升级夯实了基础,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做精产品、做强企业、做好品牌,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增强“三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强协同、集聚资源、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题、减负担、增活力,为外贸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最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