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特种设备安全月”活动

日期:2021-06-03 15:59:3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下午,“特种设备安全月”活动启动暨“浙中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基地”在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挂牌。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荣出席活动并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牢牢守住安全是发展前提的底线。要坚持“推动数字赋能 促进安全发展”,通过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平安金华”建设,持续完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二是要全面排查,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没有小事。要坚持数字赋能,用好新上线的“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平台,对数据信息进行精准分析和推演,提高风险预见能力、安全事件监控预警能力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三是要宣传教育,营造共治浓厚氛围。深入组织开展“五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各方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在“特种设备安全月”期间,我市还将开展以“安心乘梯”守护行动为主题的金特安“一号行动”、以重点隐患“排雷”为主题的金特安“二号行动”,以及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大型锅炉应急演练、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