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华连兴副局长参加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

日期:2021-06-03 16:08: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8日,金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高质量发展产业提升训练营闭营式在绿源大学召开。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连兴、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蒋巧青,金华开发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各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开发区100余家规上企业共计150余人参加。

本次大会邀请浙江省品联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熊伟做高质量发展产业提升训练营总结汇报,同时邀请浙江省品联会副秘书长曹伟以“品•质江南”公开课的形式对“品字标浙江制造”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在公开课上,曹伟副秘书长从产品时代到品牌探索,从浙江经济到标准引领,从“浙江制造”到高质量发展做了全方位解读,并就开发区标杆企业和外部标杆企业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华连兴副局长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打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战,推动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工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要充分认识质量、标准、品牌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蒋巧青委员指出,开发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九市建设”精神内涵,全面落实“四攻坚四争先”战略部署,以“二次创业”的姿态,推动开发区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海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浙江派尼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举行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研制联合正式启动仪式,并对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宏昌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优秀企业颁发质量管理优秀案例证书。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坚持以“服务+监管”为抓手,以“三微”为契机,促进产业强链,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强优质企业培育,通过建立“品•质江南”质标品服务平台,培育孵化了一批质量硬、标准高、品牌强的领军企业。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浙江制造标准金华专场答辩中,开发区取得了优异成绩,10家企业7家通过答辩,居市本级第一,全市第三,远高于全市56%的通过率。浙江佳环电子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度市政府质量奖,开发区获得市政府质量奖企业总数上升到11家,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