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执法人员食品抽样技能比武圆满落幕

日期:2021-05-06 09:24:2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加快推进基层食品安全抽检能力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执法监管人员抽样素质,提升抽样实战能力,4月28日,全市执法人员食品抽样技能比武隆重举行。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处长祝永飞、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杰豪以及全省11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室负责人现场观摩;全市10个县市区的代表队伍,共7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技能比武活动内容分为理论考试、系统操作和现场模拟抽样,主要考察参赛选手抽样理论、抽样规范性和熟练程度。未体现活动的公正性和公平性,比赛制定了详细的操作规程和现场考评细则,并聘请了食品抽检专家对比赛进行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东阳局、磐安局等获得了“2021年金华市食品抽样技能比武优胜团体”、徐岚、潘丽娜等获得了“2021年金华市食品抽样业务能手”、李韬、吴慧萍等获得了“2021年金华市食品抽样业务标兵”。


祝永飞处长作点评讲话,他高度肯定竞赛内容的丰富、节奏的流畅、气氛的热烈、选手准备充分。他强调,食品抽检是一种硬手段,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最有效、最重要的一种手段;抽检分离改革是一项硬任务,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强化食品抽检过程管控,实现食品抽检监督机构的自我改革;抽样技能是一个真本领,既要让抽检日常化,也要让抽检专业化。要求各地市抽检职能处室负责人,学习借鉴金华比武的好做法和好经验,部署开展食品抽样技能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