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99033995K/2021-04970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浙江省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成文日期:

    2021-05-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浙江省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28 14:39:4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

    根据《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局决定开展2021年度浙江省AA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公示的范围

    符合《办法》第五条、第六条和第七条规定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申报浙江省AA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2019年公示为浙江省AA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可自愿申报继续公示;未申报继续公示的,原公示期满后自行失效。

    申报企业2019年和2020年每个年度的收入性和支出性合同总数应达到一定数量,具体数量要求见附件3

    二、申报公示的程序

    (一)企业申报。

    自愿申报的企业,登录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系统(网址:http://szxt.zjamr.zj.gov.cn/)进行申报。

    (二)县局审核。

    县级市场监管局对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核对,实地检查申报的情况。对于存在《办法》第八条规定情形的企业,其行政处罚情况如果没有信用修复确认通知书(参照《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或者原处罚机关说明该违法行为不属于主观故意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一律不得推荐。

    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向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推荐。请各县级局于2021630日前将下列材料上报市局:

    1.推荐新申报和继续申报企业名单的文件(函);

    2.《新申报、继续申报2021年度浙江省AA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推荐汇总表》书式件(盖章)及电子件(见附件1);

    3.企业越级申报相关证明材料及有关情况说明;

    4.企业提交的其他书面材料。

    (三)市局公示

    市局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对各地上报推荐的企业进行复核,同时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对符合公示条件的申报企业,通过浙江省统一的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实行动态管理。

    一家企业不得同时公示AAA两个等级。义乌、浦江两地AA企业审核程序由二地自行完成,名单报市局统一公示。

    三、工作要求

    (一)开展宣传动员。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利用各种渠道向企业及社会公众宣传《办法》和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工作,扩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二)强化服务意识。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指导企业正确使用申报系统,帮助企业准确理解申报项目。工作人员不得直接代企业填报和调整相关申报数据。对符合继续公示条件的企业,要逐家主动联系,确保所有企业知晓,防止出现漏报现象。

    (三)严格审核标准。各单位要认真审核企业上报的申报材料,坚持宁缺毋滥原则,择优推荐申报企业。坚持在参考系统测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定的原则,坚持把系统测评、企业诚信守法核查与实地检查、平时掌握情况结合起来,择优推荐。新申报企业测评分数低于600分的,续展企业低于500分的,系统自动不予通过。

    凡是越级申报浙江省AA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在推荐上报时必须提供市级及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关于符合《办法》第六条规定的证明(证明上必须写明出具单位的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对于省政府重点扶持行业的小微企业,由县(市、区)局书面说明理由。

    加强对申报企业处罚信息的掌握和情况分析。各级对于推荐的企业要通过询问企业,登录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zhandianditu/)、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信息网站查询,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措施加强对企业处罚信息的掌握。对于存在《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情形的企业不得推荐。

    严格把握申报两个年度内连续亏损企业的推荐。《办法》第六条明确提出了公示企业需要经营效益达到较高水平的条件。因此要严格把握两个年度内连续亏损申报企业的推荐。由于扩大投资等客观原因造成亏损的,企业必须提交书面情况说明,推荐机关要实地核实。

    对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对虚假填报数据,故意隐瞒处罚信息,虚假填报未取得的守重公示等级,伪造企业相关资质等级、荣誉证明等情况,一经发现,实行一票否决,动态淘汰。

     

    附件:1.新申报、继续申报2021年度浙江省AA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推荐汇总表

     2.2021年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情况检查记录表

    3.2021年浙江省AA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合同份数

                 

    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1日

     金市监发【2021】64号.doc    附件1.xls   附件2.doc    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