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日报】东阳给农村家宴 上好保险

日期:2021-05-12 15:24:2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报消息(记者 叶永永 通讯员 刘烽)近日,东阳乡厨协会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东阳市支公司签订东阳首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险,填补该市多年来农村家宴集体聚餐“事后保障”空白。

这份食品安全责任险于5月1日起正式生效,由东阳市乡厨协会作为投保人,年投保25万元,保障对象为通过该协会App预定承办的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所有参与者。人保公司按照保险服务约定从食品安全责任和附加场所责任进行保障,每次事故每人最高可得到40万元赔偿,最高累计赔偿限额为2000万元。

据介绍,该保险保单的生效,扩大了食品安全保险辐射面,实现了食安险对象从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学校、养老机构、定点食品摊贩向农村家宴聚餐的延伸,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打通了一条“应急车道”。

近年来,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利用省局食安一体化平台及基层网格员力量,对农村家宴集体聚餐实行智慧化管理,降低农村聚餐食品安全风险,累计投入510万元建成农村家宴放心厨房38家,发放专项建设补助资金24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