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实施《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11-26 09:37:5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宣贯《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GVP),提升全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医疗机构药物警戒业务能力,11月23日,我局药品生产处召开全市实施《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动员部署会。

市卫健委同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婺城、金东、开发区分局和兰溪局相关负责人,全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物警戒负责人,省、市两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分管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市局党委委员杨武军出席会议。

与药物警戒数字监测平台签约

据悉由市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微脉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药物警戒数字监测平台”是继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和药品经营企业面向公众开放反馈药品安全信息的第四大通道。有利于群众随时反馈用药不良反应,有利于监测部门及时掌握信息,分析研判药品潜在安全风险。

为7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授牌



  图片5.png

邀请金华康恩贝、兰溪市人民医院、磐安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药物警戒工作经验

市卫健委同志讲话

进一步解读《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

会上,杨武军指出要进一步把《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GVP)宣传贯彻到位,进一步夯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持有人药物警戒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物警戒工作,全力履行药品安全哨点医院职责;进一步推进药物警戒数字监测平台的深化应用,全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提升全市药物警戒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