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1-11-19 09:34:1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2日上午,金华市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赛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武军,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阳,市食药检院党委书记应华冠,市质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兵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杨武军主持。市局相关处室、婺城区局、市食药检院、市质科院工作人员及相关企业、科普志愿者、媒体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卢赛华为药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与会领导为金华市尖峰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代表授牌。


卢赛华在致辞中强调,保障用药安全,不仅是药品监管部门的职责,更是药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同时也需要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在接下来的“安全用药月”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紧紧围绕“安全用药,坚守初心”这个主题,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与企业、社区、专家们共同构筑起药品安全的“防火墙”。

活动现场,还通过安全用药咨询、中药材真假鉴别、过期药品回收、发放资料、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与百姓进行互动交流,深入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学习分辨用药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