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提前开展农家糖小作坊专项整治“飘香行动”

日期:2021-01-07 10:41: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年关将至,农家糖生产销售遇热。日前,为规范农家糖小作坊食品生产安全管理,推动传统手工食品产业发展提质升级,永康开展农家糖小作坊专项整治“飘香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3人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问题15个,全市21家农家糖生产经营单位均已摸排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包括调查摸底、培训动员、改造验收、开展“回头看”四个阶段。前期摸排发现,全市农家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集中分布在龙山镇、象珠镇,普遍存在“前店后厂”、食品标识欠清晰、操作过程不规范等共性问题。根据摸排情况,由各乡镇食安办联合分局(所)分别组织辖区内食品安全协管员、农家糖小作坊从业人员,召开专项整治提升推进会,对法律法规、软硬件设施、环境布局、检验检测等方面进行宣贯,并通报了前期摸排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强化农家糖小作坊从业人员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和食品安全意识。会后,开展“一户一策”实地跟踪指导,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红黑榜”,敦促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实现集中整治农家糖小作坊食品安全问题的“治标”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治本”相结合,全力缔造“飘香永康”农家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