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蔚副局长到永康调研电动轮椅车产业发展状况

日期:2021-01-12 08:46: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7日上午,金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蔚带领医疗器械处来永康调研电动轮椅车产业发展状况。永康市局领导周雄军,任发扬陪同调研。

范蔚一行走访了永康好哥工贸、浙江千喜车业等电动轮椅车生产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生产工艺、订单结构以及发展瓶颈和难点。

范蔚对永康电动轮椅产业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产业的发展前景赋予高度期望。他表示,永康现有电动轮椅车生产企业4家,是省内最大的电动轮椅车生产基地,希望永康依托五金产业优势,将电动轮椅产业做大做强,鼓励更多的企业转型升级,形成一个专业化的电动轮椅车产业集群。

针对企业提出的产品检验注册周期过长、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范蔚指出,可考虑与省局、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合作,在永康设立医疗器械“柔性服务站”,主动对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为产品检验、注册审评等事项,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人才培育方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与高校联合开设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专业的大专脱产班,定向培育一批生产企业迫切需要的管理员、检验员、内审员、注册专员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