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国强副市长调研金华火腿行业

日期:2020-09-18 11:18:5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谋划我市火腿产业发展新思路,促进金华火腿产业新发展,9月11日,邵国强副市长、陈志坚副秘书长在赵国荣局长丶周金富副书记、何明明副局长的陪同下先后对金华火腿产业园拟选地块丶金年火腿有限公司和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金华火腿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金华火腿产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关于金华火腿产业发展的四点建议;金华火腿行业企业代表也为繁荣我市火腿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邵市长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他指出:要提升金华火腿产业发展水平,首先要提高对火腿的认识,火腿不仅是产品、产业,也是一种文化;不仅要从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去认识,更要结合短期和长远方向去认识。同时,他对相关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市场监管部门一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围绕行业的发展与传承,管好行业协会,在品牌的运作方面要与行业协会、品牌拥有方就品牌如何发扬光大如何运作好提出方案;二要抓好火腿行业的标准和质量。二、一是火腿行业协会要在整个火腿行业发展中起“领头羊”作用,促进我市火腿企业共同发展。二是火腿企业要钻研进取,开拓思路。各个企业应当想方设法把火腿产业做好,研发火腿衍生产品,做到物尽其用;利用好火腿小镇这个平台,讲好火腿故事,增加火腿文化传播途径。三、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要结合火腿文化做好旅游、文化和产业之间的融合。四、自然资源部门要履行好审批职能,为火腿企业审批做好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金义新区(金东区)、金华山旅游经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