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苏志良副局长到义乌走访调研

日期:2020-07-29 14:22:16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2日,省药监局苏志良副局长率化妆品处、人事处、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义乌走访调研,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范蔚、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单晓峰,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朝晖等人陪同调研。苏志良一行走访了浙江丽芙秀化妆品有限公司,并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丽芙秀、蝶妃、颜雪、艳庄、美蜜等化妆品企业及义乌市化妆品协会代表对义乌化妆品产业发展的建议。


  苏志良对义乌药械化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是疫情防控中各项监管工作中取得成果,同时指出义乌化妆品企业的发展要注重人才培养、品牌培育、文化打造、质量提升,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队伍成样板。义乌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企业数量多,监管任务重,义乌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把药械化监管工作做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一方面在机构设置和专业人员配备上,市委市政府和义乌市局要考虑政策倾斜,保证监管的专业力量;另一方面,基层监管队伍的业务能力亟待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的业务技能的培训;二是完善监管抓重点。要紧紧围绕省局“法规宣贯年、体系构建年、安全提升年、产业赋能年”四个年活动,狠抓重点工作,创新监管,敢于亮剑,强化信用监管,防范风险,精准服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依法行政重宣贯。药品化妆品新的法规相继出台,要做好新法的宣贯工作,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药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