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高风险冷链食品“物防”工作专班会议

日期:2020-07-02 11:17:45 来源:​金华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召集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大数据及金华海关等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高风险冷链食品“物防”工作专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国荣、党委副书记周金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启强,市大数据副局长张新丰,金华海关副关长洪壮,市卫健委处长许建华,市商务局处长楼坚慧,市疾控中心科长施红喜、市食药检院副科长包晓君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高风险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的背景、工作方案及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重点强调了冷链食品“物防”工作“闭环管理、溯源倒查、滚动推进、强化规范”十六字方针和八项制度。与会人员就如何高标准做好高风险冷链食品“物防”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志坚肯定物防工作专班前阶段工作,同时指出,疫情防控“物防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一要高度重视,根据《方案》要求严格把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关,切实落实“物防”专班责任,抓细抓实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积极探索食品全链条监管,实现重点主体和重点食品全链条、闭环溯源管理;三是久久为功,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关部门要守好国门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和卫健部门要保持联动,对进口水产品、肉制品等加强监测抽检,督促生产经营主体做好消杀工作。

  自6月中旬以来,我市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人物并防”精神,全力抓好重点产品和重点主体的全链条管控,截至6月29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9万余人次,检查重点主体累计2万余家次,发现问题1759个次,立案26起;卫健部门对重点场所、重点食品和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2355份样本,其中市场环境样本812份,重点食品858份,相关从业人员咽试纸685本,未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