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市食药安委全体议

日期:2020-12-04 17:34:4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6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金华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国荣通报了金华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主持。市食药安委30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食药安办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会上,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发区、金东区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04170457

 

 邵国强指出,今年以来,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工作,切实贯彻实施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双安双创持续深入,社会共治持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呈现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同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再接再厉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让群众吃得放心;坚持党政同责,纲举目张支起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中更上台阶;坚持产业支撑,不断提升我市食品行业发展质量;坚持效能为先,大力推进监管治理现代化;坚持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圆满完成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和年度食安工作考核的各项任务,力争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域走在前、干在前,开创我市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1204170509

赵国荣通报了我市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进展情况。我市于2016年启动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至今年5月,实现了县(市、区)创建100%全覆盖,现已顺利通过省食品安全市创建第三方体系评估。我市通过“市县联创、全面铺开”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基本组织保障;有机联动协同共建,创建氛围不断浓厚,协同创建格局有效建立;夯实基础深化治理,持续保持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高压威慑态势,食安状况稳中向好。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尽责履职,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效能为先,做好风险防范和产业提升。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个相关部门端正态度。齐心合力,各尽其责,按照工作分工,积极主动做好对接、抓好落实,查漏补缺,全力冲刺,争取高分通过省创评议现场考核。

微信图片_20201204170502

下一步,针对新的问题和挑战,我市将认真谋划,积极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食品药品安全绩效为小康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