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99033995K/2020-0476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方案》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成文日期:

    2020-11-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政策解读]《金华市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方案》

    日期:2020-11-17 09:46:2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开展按需维保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的目的是什么?文件制定的主要依据有哪些?

    答:电梯的运行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使用、维保单位自主管理能动性,守好安全底线,保障安全使用,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通过鼓励推行“自我声明+信用管理”与推广“物联网+维保”的新模式;科学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强化智慧监管和社会监督等方式,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文件制定的主要依据是《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意见》、《浙江省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制定。

    问:试点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答: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更好发挥政府为民服务的作用,守好安全底线,保障安全使用,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问:规范性文件何时生效?有效期如何?

    答:自印发之日起施20221231前有效

    问:规范性文件由谁进行解读?联系方式如何?

    答:解读机关: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解读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丁兆云联系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邮政编码:321017,联系电话:0579-8217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