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基层干部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

日期:2020-10-12 19:10:4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9-10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基层干部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荣作开班动员,并诚邀省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王卫东作《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的专题培训,全市系统近70名一线监管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动员会上,赵国荣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成绩,对做好本次培训和宣贯好即将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静心学习,深刻领悟《条例》精髓,快速提升业务知识水平。二是要学用结合,全面贯彻《条例》精神,要将《条例》提出的新制度、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与日常监管工作、明年工作思路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有机结合,有力推进化妆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争先创优,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稳妥处理好守住安全底线与追求质量高线关系,创新监督管理念、改进监管方式,实践出更多走在前列的监管经验。

为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除邀请了多名省内知名领导、专家为学员授课外,还组织学员实地走进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教学,让大家更直观感受化妆品生产、研发、检验等全过程,帮助监管干部今后更好地了解掌握监管的重点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