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99033995K/2019-00134

  •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加强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活动监管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文件字号:

    金市监发〔2015〕4号

  • 成文日期:

    2019-12-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 关于加强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活动监管的通知

    日期:2019-12-26 18:40:02 来源: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市监发[2015]4号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
        《关于加强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活动监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市局研究,现予颁发。现就有关贯彻落实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全市开展网络订餐“净网”专项整治行动。为强化《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全市网络订餐、送餐行为,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市局决定开展网络订餐“净网”专项整治行动。从1月1日至2月28日,各地要按照《意见》要求,做好从事网络订餐业务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的数量调查摸底和资格审查,做好现场核实比对;引导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建立健全餐饮管理制度,监督入网餐饮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从事网络订餐、送餐经营活动;教育消费者提高网络订餐风险防控意识,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净化网络订餐经营和消费环境。
        二、重点加强本地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和入网经营餐饮单位监管。因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的互联性特点,网络交易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跨区域联网经营现象较普遍。各地应重点加强经营地点在本地域的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和入网经营餐饮单位监管。对第三方交易平台在异地的,应及时向对方告知《意见》内容和要求。
        三、积极开拓主动创新形成网络订餐监管长效机制。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在网络订餐、提供送餐上门的商务消费方式是近年来兴起的互联网经营新业态,是市场监管新领域。各地在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活动监管中要积极开拓创新,加强部门和处室的统筹协调,相互协作,开创网络订餐监管新思路,形成监管长效机制。市局对网络订餐监管中展现的好的做法经验将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在全市予以推广。请各地于3月5日前将网络订餐“净网”专项整治行动活动总结和附件2、附件3、附件4表格以电子邮件形式上报市局餐饮服务监管处。联系人:任慧,联系电话:82181653。

    附件:1.加强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活动监管的意见
              2.网络订餐“净网”专项整治情况统计表
              3.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登记表
              4.网络订餐入网餐饮单位登记表

    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1月12日